关于召开省管社会组织参与“慈心一日捐” 活动动员大会的通知

2022-09-30 15:28:38 党建动态 分享到:

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、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尹绍强宣读《省民政厅、省直机关工委、省工商联、省国资委关于响应山东省慈善总会倡议开展 2022 年“ 慈心一日捐”活动的通知》精神。

省民政厅党组成员、副厅长张孟强讲话

冯建国在讲话中指出,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,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,“慈心一日捐”已经连续开展了18年,成为山东慈善领域重要的慈善公益品牌项目,共募集资金10.44亿元,支出善款10.08亿元。省慈善总会始终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紧跟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,卓有成效地开展了脱贫攻坚、自然灾害救助、疫情防控和扶贫济困等慈善活动,惠及困难群众30余万人次。今年的“慈心一日捐”活动要依法依规严密组织实施,积极争取各部门各单位支持,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,确保扎实有效开展好今年的“慈心一日捐”活动。

王树山强调,今年省直机关的“慈心一日捐”工作要重点突出三个“领会”,领会好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批示指示和重要论述,领会好省委省政府对全省“慈心一日捐”活动的工作部署,领会好机关工委工作安排;要突出三个“清楚”,让具体工作人员清楚,让领导干部清楚,让职工群众清楚;要突出三个“结合”,与创建文明单位相结合,与建设模范机关相结合,与关心关爱职工相结合;要突出三个“聚力”,聚力动员发动要到位,聚力过程实施要到位,聚力确保效果要到位。各部门单位按照《2022年“慈心一日捐”活动实施方案》的要求按时间节点各负其责做好相关工作。